人氣 1242

動物園擬增休園時間 全民投票

#台北 #地方 #動物園 #休園 #投票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不同於一般博物館、社教場館大多每周都有固定閉館日,台北市立動物園1年365天卻只有除夕休園。但考量修繕工程、不干擾動物、員工精進知識等需要,園方自行提出i-Voting提案,希望每年增加12天休園時間。提案自13日上午9時起投票,為鼓勵民眾上網投票,動物園也祭出紀念品作為抽獎禮,有投票就有機會拿到獎品。

台北市立動物園1年365天卻只有除夕休園。(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粉絲頁)請勿餵食(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粉絲頁)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1986年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後,30多年來每年都只休園1天,園內各場館則在每個月不同的星期一輪流休館,以便進行維護工作。只不過,當遇到設備環境需要更長時間的整修或保養時,因為全年不休園,就只能分區進行,導致工期、費用都增加,對動物的干擾也延長。

曹先紹說,休園期間,獸醫、保育員其實仍要上班,但園方可更方便在這段時間整修環境、辦理研討會、提供給公益團體免費參觀等。因此,這次由園方主動提出i-Voting提案,希望未來每年6月19日至30日有12天休園時間。

常到動物園看河馬的新北市民黃小姐認為,休園一段時間沒什麼不妥,因為一般人不會365天都想去動物園,反而每年休一段期間,可以讓該被維護整修的地方處理好;但民眾張先生則持不同意見,他認為,中南部學生若6月底北上,就無法參觀動物園,再加上貓纜搭乘人次年年掉,若動物園再休園,恐怕造成更大衝擊,應整體考量。

為了鼓勵更多民眾踴躍投票表達意見,動物園表示,凡參與13日上午9時至3月12日下午5時的「動物園可以增加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嗎?」投票(網址:https://ivoting.taipei/提案資料內容/59-survey-intro),就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拿到精美紀念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