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2

柯下令清場 時力被帶離凱道

#時代力量 #時力 #黃國昌 #徐永明 #柯文哲

記者謝明俊、陳燕珩/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占據總統府前陳情,台北市警局8日凌晨4時許,在第7次舉牌制止後,決定以優勢警力強勢勸離,先後陪同4名立委至台大醫院,並將在場助理、支持者共16人以警備車載往北醫附設醫院診治,隨後拆除帳篷,恢復交通。警方將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傳辦相關人。

時力立委和助理們在凱道上禁食抗議近60小時,警方8日凌晨出動優勢警力,將立委黃國昌(右)保護帶離現場,現場黃國昌一度追問員警為什麼這樣做。(趙雙傑攝)時力立委和助理們在凱道上禁食抗議近60小時,警方8日凌晨出動優勢警力,將立委黃國昌(右)保護帶離現場,現場黃國昌一度追問員警為什麼這樣做。(趙雙傑攝)

誰下令驅離?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指出,他是現場指揮官,由他下令。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是他下的指令,他尊重陳抗,但還是要守法,若沒申請就到不允許陳抗地點抗議,「這是不對的」。

柯表示,7日明確下達指令,8日上班日上午7點前,交通必須暢通,剩下的由警察局自行判斷,若7點前抗議撤場,當然相安無事,但時間到了還不走,就要抓人處理,總不能堵住交通。

外界另質疑去年底勞團被警方帶到關渡、動物園等郊區丟包,時力在象山捷運站、北醫被放下,是否有差別待遇?柯表示,他是很務實的人,可以達到目的就好,市長不需要做那麼細節的命令,警察局自己有專業判斷。

相較勞團當天就遭驅離,時力超過3天,被疑雙重標準。柯表示,勞團是到處流竄,癱瘓交通幹道,搞到半夜警察都累了,一定要斷然處置,反觀時力是定點抗議,乖乖坐在那裡,會比較寬容處理。

至於是否事先和時代力量講好驅離時間?柯表示沒有。被問及這次強制驅離有備而來,像警方將立委拉走,看到黃國昌倒地,會先高喊「委員你為何自己倒地」,是否代表警方面對相似情形已有SOP?柯說:「我們SOP會越來越多」。

警方昨晨強制勸離行動,包括黃國昌及助理人員,全力抗拒警方勸離,警方將在場16名男女助理請上警備車時,黃國昌還故意拖延時間,找許多藉口要拖延,最後眼見再也找不到理由可刁難警方,只好轉往旁邊處理帳篷內的雜物。

另林昶佐和洪慈庸自行走往台大,徐永明則搭乘救護車由警方陪同赴台大就診,黃國昌最後離開並回到立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