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竹市動物園大翻修 下月起休園

#地方 #新竹 #動物園 #翻修 #休園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要放假了!市長林智堅7日宣布動物園再生計畫正式展開,市府將斥資2.5億打造更適宜動物棲息的環境,同時讓民眾更貼近動物,下月正式休園,預計明年6月重新與民眾見面。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7日宣布動物園再生計畫啟動,並仔細檢視新園區細部構造。(徐養齡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7日宣布動物園再生計畫啟動,並仔細檢視新園區細部構造。(徐養齡攝)

林智堅感性表示,從前有位男孩住在動物園附近,他清楚記得清晨會聽到獅子低沉吼叫,或長臂猿清脆的叫聲,他以為,每個城市都有座動物園,但直到長大了,才知道城市要擁有動物園很不容易。

「那個小男孩就是我!」林智堅指出,走過81年的市立動物園,讓無數新竹市民留下深刻的童年回憶,他上任後積極重現動物園風華,未來動物棲地不再只強調娛樂功能,取而代之的是讓動物盡可能活在符合原棲地的樣貌。

建築師邱文傑說明,未來園區將有高草疏林、濱水動物、猛獸、猴島及可愛動物等5大區域,動物不用再屈就在小小籠地「原地打轉」,民眾將可以在濱水動物區看到河馬與鵝、鴨等動物「同居」的畫面。走進猴島區更會讓人有「人在看猴子、猴也在看人」的感覺。

園方表示,即日起到5月休園前,會在動物園推出系列展覽,包含當代藝術家陳沛欣的愛沙尼亞黑鸛影像直播裝置,每周六、日有免費報名觀賞的紀錄片。22日將舉辦「世界地球日」慶祝活動,「人氣暖爸」宥勝將出席響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