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19

北市新案房地合一、房屋稅挾擊 買氣難有起色

#房屋稅 #預售屋 #推案量 #房地合一稅 #奢侈稅 #總價 #豪宅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房地產將是受到房地合一稅衝擊的1年,尤其不總價逾8千萬元的新豪宅,完工交屋的房屋標準單價全面調高1.6倍甚至更高,房屋稅進入「每年百萬元俱樂部」,同時,由奢侈稅轉型的房地合一稅,因訂立總價4千萬元以下才屬於自用住宅,恐怕又是對中、高總價產品的衝擊,因此今年北市新案買氣恐怕難有起色。

北市養房稅及交易稅雙雙調整,新案恐難有買家。(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台北地標,市府轉運站門口望向101大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發佈的2014年調查,2014年新案可能成交價為每坪82.4萬元,較2013年的每坪80.14萬元,上漲2.28%,不過推案金額年減8.45%,為2078億元,其中單月銷售率更從第1季的36.2%「如溜滑梯般」,衰退到第4季的13.9%。

報告指出,2014年北市新案價格呈現高檔盤整調節,但成交量已經連續3年萎縮,2015年的後市發展將更趨保守。尤其去年7月1日後取得使照的新社區,若總價屬於8千萬元以上的豪宅,在豪宅稅調高及囤房稅最高3.6%的衝擊,單年房屋稅要破百萬元。

至於房地合一稅,目前預估2016年上路,4千萬元以上的房屋將不屬於自用住宅,即便符合持有滿2年轉售,未來仍將課徵17%稅,專家認為,買家認為一定會比現行制度繳稅更多,因此也不會願意進場繳高額「養房費」及「交易稅」。

 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