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沃旭暫停台廠合約 離岸風電概念股全打趴

#地方 #政策 #沃旭 #離岸風電 #理財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綜合報導

沃旭丹麥總部發函通知台廠「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衝擊離岸風電族群股價,世紀鋼(9958)今(21)日重挫逾7%、上緯投控跌幅逾5%,中鋼構、台船等股價跌幅皆逾2%,股價承壓。

離岸風電今年度躉購費率遲遲未定,且降幅太大,沃旭能源丹麥總部已正式發函通知台廠「已動工的合約停止執行,未動工的合約重新議價」,包括中鋼(2002)、世紀鋼與台汽電旗下星能等供應商恐將受影響。

離岸風電概念股全打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彰化縣府昨天直接將廠商的風場計畫書退回經濟部,公文只寫著「無涉本府職權,檢還所送書件」。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受此負面消息影響,離岸風電族群今日一開盤即走跌,沃旭評估900MW的離岸風電電廠總共要投資1,650億元,是否繼續投資,丹麥總部將視能否有接近5.8元一度的躉購費率、取消3,600小時上限以及中央地方政治風險能否降低等三項因素而定。

但經濟部今日重申,沃旭公司暫緩國內產業鏈合作屬個案且為正常商業行為,待春節前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明朗化後,即會評估啓動與國內離岸風電產業鏈合作,各界無須過度引申;而此短暫作法,並未影響國內產業鏈持續發展且無實質損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