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1

記者變網紅發言人 學姊黃瀞瑩:說的大概都是真話

#地方 #學姊 #黃瀞瑩 #小牛 #柯昱安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戰一支網路影片,讓市府幕僚「學姊」黃瀞瑩及「小牛」柯昱安爆紅,選後則雙雙被擢升為北市府副發言人。黃、柯都曾任記者,搖身一變成為市府「化妝師」,兩人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時表示,面對媒體尖銳提問,「說的大概都是真話」。

90後出生的黃瀞瑩,大學畢業後擔任記者,柯文哲2014年首度當選,她曾貼身採訪「柯市長」,隨後放下工作赴英留學,返台後第一份政治工作是立委助理。去年黃瀞瑩加入柯市府團隊,當起柯文哲臉書小編,隨後進入媒體事務組,又跟著柯打選戰,面對職務不斷變化,她說,心態上要放得開。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左)、柯昱安(右)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暢談從記者變身市府「化妝師」的心路歷程。記者周佑政/攝影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左)、柯昱安(右)接受聯合晚報專訪,暢談從記者變身市府「化妝師」的心路歷程。記者周佑政/攝影

「從來沒想過政治離我這麼近。」黃瀞瑩說,以前跑新聞時是柯文哲最火紅的時刻,當時她對台北市政提出質疑,會希望柯文哲給出解釋或滿意答案,現在變成副發言人,要替柯解釋政策理念給外界聽,雖然角色相反,但關注的是同一件事,只是用不同角度來思考。

柯昱安是七年級生,曾在網路媒體當記者,進入柯市府擔任網路小編也負責媒體事務。他說,記者的工作是監督、質疑政府官員,柯文哲幾乎每天都要面對媒體,柯講話比較「直白」,他必須先瞭解各項市政議題,撰寫相關的談話參考,「某種程度他還是在當記者」。

黃瀞瑩與柯昱安都自稱「很宅」,兩人休假的興趣就是看棒球,而且都是兄弟象迷。柯昱安說,常跟黃瀞瑩及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一起到球場看球,很多人以為他們是刻意安排,「但我們就真的愛看棒球啊!」

黃瀞瑩說,每天上午7點左右上班,經常晚上10點過後才回到家,假日就如同一般人逛街吃飯,但現在工作累,外出也會被認出,休假時只想放空休息或陪家人。柯昱安在專訪時補上一刀,「狗仔跟拍過她後,應該都覺得這個人很無趣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