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1

高雄易淹水區域有這幾區 專家:利多支撐仍可站上3字頭

#房市 #淹水 #水利署 #豪雨 #在地客 #多空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昨(5)日水利署針對高雄永安、路竹、湖內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部分地區也傳出淹水災情,岡山區積淹水更一度深達20公分。高雄作為南台灣指標直轄市,房市也是南部的領頭羊。針對易淹水區域對高雄房市造成的影響,專家表示,部分如文山特區有其他利多支撐,但其他淹水地區則只有在地客才會買。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全台不乏低窪與沿海、沿河岸地區,在豪雨來臨之祭,容易發生淹水情形,高雄也難倖免,若是碰上強降雨加上排水系統無法即刻紓解、甚至壅塞,淹水也會出現在不少居住密集度高的市區。
 
針對易淹水區域對高雄房市造成的影響,專家表示,部分如文山特區有其他利多支撐,但其他淹水地區則只有在地客才會買。圖/好房資料照
高雄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炳辰說明,像是生活圈繁榮的文山特區地勢低窪,雖有滯洪池,一但碰上猛烈暴雨仍舊無力回天,至於路竹區原本就是淹水常客,而大社區、仁武區、小港區、林園區也不時傳出這類利空。
 
陳炳辰提到,文山特區因具備房市題材,包含綠地多,中山高速公路、台鐵新站與捷運開通等交通利多,採買也有賣場與傳統市集,亦有相當多的特色餐廳,均為居住優勢。高價新案單價可攀上3字頭,一般新案單價約落在25至30萬元。至於其他容易淹水的地段,若沒有如文山特區的話題性,購屋族群則以在地客為主。
 
陳炳辰強調,排除這些易淹水區塊,高雄其他區域大多仍為房市交易熱區,實際上並不會因部分區域淹水而拖累整體高雄房市。
 
陳炳辰分析,高雄為南台灣指標直轄市,即便不少年輕族群北漂,但相較其他南部縣市,在就業、做生意、定居方面還是具備吸引力。加上避開如鼓山區等高價區塊,房價負擔比北台灣或台中都低,買房關鍵的預算因素更吃香。即使商圈店面受新冠疫情、觀光潮退、電商崛起等波及,也是全台皆面臨的狀況,非區域特定因素所致,整體來說並無重大利空,屬平穩的房市區塊,且新灣區多有新案推出,房市前景就算起伏小,也算平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