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4

雞肉恐也含芬普尼?食藥署下階段抽驗雞肉

#芬普尼 #雞肉 #食藥署 #食安 #蛋

 記者李樹人╱即時報導

蛋商公會批評食藥署擬定芬普尼容許攝入量過於嚴格,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芬普尼原本就禁用於食用動物,不肖業者卻用在養雞場,最近食藥署多次專家開會商議,未來將納入常規檢驗,且標準就是參考歐盟,以儀器極限值5ppb為限。

傳統養雞場,圖為示意圖。(嘉義縣政府)傳統養雞場,圖為示意圖。(嘉義縣政府)

吳秀梅指出,芬普尼屬於脂溶性,如果用在養雞場,最常見的毒物汙染就是雞蛋,至於雞肉部分,專家會議也討論到此議題,未來也將會將芬普尼列入肉品常規檢驗項目。

吳秀梅說,依據「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雞蛋是不得檢出芬普尼,由於國人大量食用雞蛋,為了確保食用安全,因此,必須採取更嚴格的把關標準。

目前全球對於芬普尼的容許標準,以歐盟5ppb最為嚴格,日本、南韓則為20ppb,美國30ppb最寬鬆,吳秀梅說,食藥署將採取系統性檢討,整理出相關機制,國人健康不能打折扣,因此,將以最嚴格標準來限制雞蛋中芬普尼的容許量。

吳秀梅強調,全國共有1451家蛋雞場,現在食藥署已派人稽查過一次,正積極追查出問題的蛋雞場的產品下游,可說是以天羅地網方式來稽查。芬普尼容易累積於雞蛋中,但也可能出現在雞肉中,食藥署專家會議也討論到這一點,未來也會將芬普尼列入肉品檢驗項目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