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彰銀改選 公股囊括近13%委託書

#彰銀 #改選 #公股 #理財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彰銀改選,高等法院的判決反而使泛公股陣營展現「空前大團結」,據了解,在彰銀委託書大戰正式開打近二周以來,合計五大公股行庫、彰銀工會,以及彰銀民股等泛公股陣營,已拿下占總股權比重將近13%的委託書,若合計財政部、公股機構、政府基金等泛公股陣營原先已有近30%的持股水位來看,目前泛公股陣營已掌握逾4成的股權支持。

彰銀改選,高等法院的判決反而使泛公股陣營展現「空前大團結」。圖/維基百科彰銀改選,高等法院的判決反而使泛公股陣營展現「空前大團結」。圖/維基百科

財長許虞哲已在上周端午節前記者會上,對外宣布財政部最晚將在6月12日,即彰銀股東會之前,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展現財政部及泛公股陣營不論是對司法或是彰銀改選,均將全面奮戰到底的決心。

彰銀的委託書通知,是在5月16日正式對外寄發,如今已接近尾聲。特別是在委託書徵求戰的第二天,高等法院就宣布判決結果,原本市場一直傳出高院判決會影響委託書徵求,但最後泛公股陣營已取得近13%的委託書支持,該結果證明,彰銀自公股接手之後兩年半來獲利等基本面表現,的確已得到小股東的認同。

據公股陣營的最新沙盤推演,泛公股陣營目前合計委託書,所取得的持股比重超過4成,而第三大民股李世聰光是以十大股東名單裡所顯示的持股比重有6.75%,另外再扣除在股東會前的最後過戶日,占彰銀總持股比重約當17.8%的外資持股,以及台新金自身股權22.5%的占比,台新金方面能收到委託書的空間應該有限。倘若保守以至少90%的出席率,以及9席的彰銀應選董事(包括3席獨董)估算,泛公股陣營至少已可取得3席一般董事、2席獨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