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合庫金改選 財部至少可拿2/3席次

#合庫金 #改選 #財政部 #公股 #理財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合庫金6月改選,財政部至少可拿下2/3絕對多數席次。合庫金改選和彰銀同一天,都在6月16日,據了解,在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與合庫工會、信合社在此次委託書徵求的緊密合作之下,泛公股陣營可說已「勝券在握」。相較於現在合庫金15席總席次中,財政部僅有6席一般董事、3席獨立董事,此次財政部已確定至少可多上1席,可拿下的總席次已有「坐10望11」的實力。

彰銀、合庫金改選的最新戰況彰銀、合庫金改選的最新戰況

影響所及,農會系統現行4席將可能被壓縮1至2席。據了解,早在數月前,財政部曾作過沙盤推演,農會方面持股9%多,憑自身持股應可選上2席,但考量農會若徵求委託書,應也可上1席,因此曾向農會協商,此次改選,農會由4席改為3席,但農會系統方面則拒絕,要求維持現有4席不變,也因此雙方委託書徵求戰正式對壘。

近2周來,雙方的委託書徵求結果已明朗,目前合庫金總持股比重約19.3%的外資持股絕大部分尚未表態,估計會等到6月初才會明朗,但一般預期,外資除了偏向支持公司派之外,由於合庫金近3年來交出的獲利成績可圈可點,例如去年獲利較多家金控,還逆勢成長超過2成,應可望得到多數外資的支持。

知情人士指出,財政部持股合庫金比重達26.06%,此次之所以不親自出面徵求,而改由華銀、台灣金聯代財政部出面徵求合庫金委託書,是為避免外界批評對彰銀、合庫金「兩套標準」,此外,合庫工會在委託書徵求上也發揮相當強的戰力。

公股人士指出,在目前各大行庫裡,合庫工會在改選時的戰力可說最強,包括目前的合庫金董事席次,合庫工會自身也選上一席董事席次,包括合庫的員工持股超過5%,也成為在改選時的有力奧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