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5

國道車潮爆高峰 今明高乘載

#交通 #國道 #路況 #塞車 #走春

中國時報記者 陳志祥/台北報導

大年初二(6)日是傳統回娘家的日子,國道南下車潮爆大量,估計湧入逾13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1.56倍,被塞、怕塞的用路人憂心「行不通」,瘋狂使用即時路況查詢1968APP,導致主機超載而跟著「塞車」不動,今(7)日是高速公路使用最高峰,恐將再度出現「陸、空」兩塞的窘況,高公局今起實施高乘載管制。

初三北返車潮最高峰

大年初二回娘家,6日一早國道多處路段湧現大量車潮,休息站幾乎是滿滿滿,圖為西螺休息站派員疏導車流,估計昨日進站就高達2.5萬車次。(黃子明攝)大年初二回娘家,6日一早國道多處路段湧現大量車潮,休息站幾乎是滿滿滿,圖為西螺休息站派員疏導車流,估計昨日進站就高達2.5萬車次。(黃子明攝)

今天起國道北上車流成了重頭戲,根據歷年春節民眾用路特性,除夕至初二南下車流為主,初三至初六北返為主,高公局科長國欽表示,今天將是國道雙向車潮最高峰,預估國道總延車公里達到140百萬車公里再創春節假期新高。

昨天是國道南下車潮最大量,上午0至5時不收費「紅眼時段」湧入平日的3倍車潮;高公局推估昨天交通量為136百萬車公里,超越初一的123百萬車公里,而一般平日為87百萬車公里。

由於昨天上午6時起出現大量車潮,用路人頻繁使用1968查詢路況,昨天上午10時使用流量就超過主機負荷,導致查詢速度跟著「塞車」,被民眾罵翻,高公局緊急增至16部主機流量才獲得改善。

避開最壅塞11路段

高公局針對11處國道易壅塞路段規畫替代道路,民眾可上網查詢,最好避開壅塞路段。莊國欽建議今天北上民眾選擇上午時段、南下民眾選在下午2時以後上路較為好走,因為高公局因應今、明兩天(初三、初四)實施高乘載管制,包括上午7至12時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路段南下入口、下午2至9時國5蘇澳至頭城及下午1至6時國1高雄端至湖口、國3九如至大溪路段北上入口。

高公局預判下午壅塞的地雷路段是國1北上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銅鑼至頭屋,國3北上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白天東部及東南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晚上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天氣轉涼並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但離島易起霧,留意航班動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