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

南部發福袋 蔡喊讓人民更有感

#蔡英文 #地方 #奉天宮 #趙天麟 #紅包

中國時報記者 許素惠、張亦惠、林瑞益、季節/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6日到雲嘉南和高雄跑透透,先是前往嘉義新港奉天宮參拜並發送新年福袋,下午則趕往台南西港慶安宮致詞,強調今年一定會打拚,執政讓人民更有感。蔡英文傍晚轉赴高雄市關帝廟發福袋,吸引數千民眾到場排隊等候。

蔡總統昨天發了超過2600個紅包,活動主持人趙天麟說,排隊人龍超過1公里。大年初二(6日)蔡英文總統南下嘉義縣市發紅包,上午到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參拜並發送新年福袋,下午則到嘉義市文財殿,發出近3000份福袋,民眾反應熱烈、爭相排隊領紅包。

蔡英文總統(右)大年初二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發福袋,阿公坐著輪椅前來討個吉利。(許素惠攝)蔡英文總統(右)大年初二到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發福袋,阿公坐著輪椅前來討個吉利。(許素惠攝)

蔡英文在奉天宮開台媽祖蒞台400年的「馨護台灣」圓牌上簽名,隨後步行至宮外發送新年福袋,現場除排隊領紅包的民眾外,也有許多民眾圍觀、拍照。到嘉義市文財殿時,由國民黨籍市長黃敏惠、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等人陪同參拜,廟外排了近250公尺的隊伍就是為了領總統發的紅包。

蔡總統在台南西港慶安宮時致詞說,她春節期間從初一至初四,將走訪全國18個宮廟,為國家、人民祈福,而今年一定會更加打拚,讓國家社會經濟更好,希望執政團隊更接近人民,施政更有效率及決心,讓人民有感。

春節期間,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6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核定中央機關臨時人員、派遣人員及全體約僱人員,回溯自108年1月1日起適用「公部門主動解決低薪方案」,受惠對象約8000多人,並已於年度預算中編列新台幣1.8億元予以支應,主要目的在減少低薪人數,增加公部門內工作者可支用所得,並期望能帶動企業加薪。

行政院指出,對於「平均每月總薪資」在3萬元以下的中央各機關臨時及派遣人員,將他們的「每月經常性薪資」都增加1100元(但加薪後的平均每月總薪資不得超過3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