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5

南北向輪流塞 雪隧全日爆量

#雪隧 #路況 #國道 #塞車 #春節 #交通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大年初三國五爆車潮,南下到宜蘭旅遊,從清晨塞到中午才消化,年假提早北返,則讓北上路段從上午湧現車潮,雪山隧道超量,一路塞到半夜。

國五在大年初三塞了一整天,雪山隧道每小時最大車輛容量2000到2200輛次(圖/翻攝自google map)雪山隧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高速公路局坪林行控中心發現,國五在大年初三塞了一整天,清晨五時起,先是南下到宜蘭旅遊的車潮,六到七時及七到八時,分別為兩千七百萬及兩千五百輛次,都已超出雪山隧道每小時最大車輛容量兩千到兩千兩百輛次。

「超出的車流量就是造成回堵的原因!」行控中心指出,昨天上午南下車潮還沒消化掉,九時卅分開始對向的北上車潮又湧現,換成北上的路段開始塞車,這一塞就塞到半夜。

「走北宜公路也不錯!」被雪山隧道塞怕了,昨天有不少用路人改走九彎十八拐,循北宜公路回台北,林姓駕駛笑說:「用塞車時間來開山路看風景也不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