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0

今天下午北上 要有塞車準備

#國道 #路況 #高公局 #塞車 #228連假 #交通

張家豪、李忠一/綜合報導

今為二二八連假第3天,高速公路局指出,今北上車流是連假期間最壅塞,下午車潮才湧現,預估下午3點至晚間11點國道5號頭城至坪林行車時間,將從平日15分增至111分,民眾可以分散北返車潮。

國道3號中和到龍潭段昨日出現大量車潮,行車速度緩慢,與北上車輛稀疏形成對比(陳怡誠攝)

人潮南下 國5昨順暢

今天是連假第3天,由於連假長、天候差,昨天出遊車陣轉往暖和的中南部,讓每逢假日必塞的國5,難得一路順暢。但高公局提醒,今天上午國5會有一波南下宜蘭的一日遊車潮,北上在午後也會出現提前北返車流。

每逢假日必塞的國5,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指出,二二八連假4天,連假首日是南下往宜蘭、花東的返鄉民眾較多,而昨天開始出現南下到宜蘭出遊的車潮,不過,受到天候不佳影響,降低民眾出遊意願,車流量與平常假日相近。

昨日下午4時,雪山隧道北上段時速可維持60公里,從宜蘭河橋頭經國5到南港系統,約只須半小時;南下車流較多,雪隧內時速約50公里上下,從台北到宜蘭車程約1小時。連假尾聲 車流增加高公局交通管理組科長徐福聲表示,今北上車流是連假期間最壅塞,北上尖峰時段旅行時間,預料會比25日北高耗時4.1小時長。

預估今上午僅國道1號大雅-台中南下、楠梓-路竹北上、台南-大灣北上會車多壅塞,但國3、5尚屬順暢,28日上午則全線順暢。

提前上路 避開車潮

今天下午至晚間車潮漸多,包括國1虎尾-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湖口、竹北-楊梅北上、后里-台中系統南下;國3竹山-中興、草屯-霧峰、沙鹿-大甲、竹南-西濱、龍潭-樹林北上;國5宜蘭至坪林北上等路段車多壅塞,用路人可改走省縣道替代道路,或以手機App即時查詢路況。

徐福聲指出,25日北高南下尖峰時段,不含休息時間,車行時間為5.7小時,南下車流至連假結束已漸減。今下午3點至晚間11點,頭城(台9礁溪轉運站)至坪林從15分增至111分,達7.4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