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

政院力挺 台鐵恐懲處休假員工 

#春節 #台鐵 #休假 #行政院 #勞工 #政策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鐵產業工會今年春節假期發起依法休假活動,台鐵已宣示未出勤即是曠職,連假過後依程序召開考評會做出懲處。行政院昨天表態,台鐵員工當然應有合理休息及休假時間,但公共運輸事業員工在年假運輸需求高峰期間,也有滿足大眾需求的社會責任,「行政院支持台鐵及交通部立場。」

台鐵將在春節假期後討論懲處除夕到初三未出勤的員工,行政院昨天表態支持台鐵及交通部立場

台鐵員工因不滿輪休過勞,發起除夕到初三間「依法休假」行動,台鐵統計,截至昨天為止約有五百人次員工「依法休假」未出勤,將等初六上班後討論懲處。不少休假員工已接到曠職單,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主張「不懲處較符合期待」,交通部則表態支持台鐵,引發「院部不同調」質疑。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說,有關營運相關決定,行政院支持台鐵及交通部的立場;政院也感謝台鐵企業工會相關同仁辛勞,同時對部分員工未依規定辦理休假感到遺憾,盼明天收假時,台鐵全體員工能展現台鐵人精神,「讓每個國人都能幸福到站。」

台鐵則表示,雖有部分同仁應出勤而未出勤,不過經事先調配,加上後勤主管支援,表定班次都有開出;今天起將進入返回工作點的疏運巔峰,台鐵會確保各車次都準點開出。

不過,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指出,工會成員並非請假,而是透過工會決議發起行動,並已遞交連署書告知、無須請假,是台鐵局不收,「請行政院發言人了解確切事態再做出回應。」

王傑表示,台鐵、政院一直對外聲稱沒有禁假,但同仁請假卻遭拒絕,事先台鐵也有禁假動作,這些舉措都證明台鐵不讓員工合法請假,現在卻說是員工不依規定合法請假,「簡直是謊話連篇!」

此外,王傑質疑,台鐵所稱的二線支援人力,都是高層長官經徵得同意才來,平常不用輪班,這次支援除高額加班費還可以補休,和基層同仁不同,「是差別待遇」。

王傑說,工會在過年前就已針對工會休假行動是否合法遞交裁決,在裁決期間,依規定台鐵不能認定曠職、或有處分,否則就是違法打壓,工會將持續關注台鐵後續動作,並全力協助員工處理曠職單及後續裁決訴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