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0

敦泰 12期打造創業作

#多空 #政策 #租售 #敦泰建設 #太日東龍開發 #楊文宗 #楊世裕 #12期重劃區

記者王妙琴/台中報導

今年9月份12期抵費地標售,一家剛成立的新公司敦泰建設,以每坪50萬元的高價標得上墩路、西苑二街口310坪住一土地,震驚台中地產同業,其創辦人楊世裕,正是前太日東龍開發董事長楊文宗的長子。

敦泰建設創辦人楊世裕。(記者王妙琴/攝影)

近年來中部建築業第二代接班逐漸成型,親家、富宇、櫻花、華相等建設公司已正式接班或在企業內積極培養,在美國生活十餘年的楊世裕,則說服家族讓自己自行創業,並且選擇位於7期與水湳經貿園區之間的12期重劃區,做為自己踏入房地產的第一步。

耳濡目染之下,對於建材、建築設計感到興趣,大學唸政治,美國德州州立大學留學期間,雖然專攻會計及企管,但每到假日,就會去參觀房屋建案、農場、酒店、美術館等公共建築,喜歡美式鄉村住宅,認為建築物應該要順應、融入自然環境,這樣的生活理念,也正是他義無反顧選擇12期出發的原因。

楊世裕大學畢業之後,在美國待過會計師事務所、家具公司擔任財務兼營運副總,因工作上的需要,經常往來新加坡、天津、美國拉斯維加斯及東岸大城,盡情去欣賞各城市間偉大的建築,其中最欣賞美籍建築大師路易.康(Louis KAHN),他是二十世紀世界五大建築師之一。

楊世裕在美國最喜歡的建築物是位於達拉斯的路易.康所設計的Kimbell Art Museum,這座被譽為「二十世紀最佳的小美術館」,讓他感受到建築物的生命力,另一在加州的沙克研究中心,建築師以中間的流水貫穿兩旁的建築群體,並且遙望一方的天際與海面,這棟建築物的外觀設計則讓他深深體會建築物跟大自然之間的相互交錯,猶如交響樂般的音樂律動。

喜歡把建築比喻為交響樂,每一個環節就像一篇樂章,是環環相扣的,楊世裕認為,「建築物也跟會計一樣,講求的是一種平衡,不管是人與建築物的平衡,建築物與環境的平衡,財務的平衡都是一樣重要的,好的建築物不是凸顯建築物本身,而是當建築物與環境、與自然共同創造出的協調感,因此9月份他以每坪50萬元購入12期住一的土地,就不難看出他踏入地產業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