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4

揪團騎Youbike 陸媽陸婆新玩法

#交通 #YouBike #陸客 #五一連假 #悠遊卡 #捷運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Youbike紅到大陸去,成為陸客「五一」來台新亮點,不只隻身來台旅客人手一張悠遊卡、想騎就騎外,小型陸客團甚至掀起揪團騎車熱,大媽大嬸們騎著10幾台Youbike同時出發,場面相當壯觀,意外造成熱門景點周邊一車難求,得跑好幾站才有車可借。

在台北騎Youbike成為流行風潮,就連黑龍江來的陸客也坐上Youbike想過過癮,可惜她拿的是護照不是悠游卡,只能上車騎著玩 。(鄧博仁攝)

Youbike事業部發言人劉麗珠表示,大陸有超過300個城市有公共自行車,騎自行車不是新鮮事,但若陸客來台指定要騎Youbike,代表Youbike推廣得很成功,「不用擔心,我們的車很好騎,絕對不會『漏氣』!」

兼職接陸客團的台北地陪阿德說,25人以下的自由行陸客團,部分旅行社事先準備已儲值50元的小額悠遊卡,方便他們租借;這些婆婆媽媽們騎腳踏車雖沒問題,但一定得再三告誡她們要靠路邊,或有標示車行的人行道,不然以她們在家鄉的習慣騎,會嚇到路人。

家住台北萬華的潘小姐說,因住家區域外恰位於商務飯店旁,路邊一整排3、40輛的Youbike,除了上下班及上下學時間常整排空,就算避開這些時段也不太好借到,尤其是遇到陸客團出遊的時候。

由於附近有龍山寺、華西街和夜市逛,潘小姐有回就遇上飯店裡的陸客大媽大嬸們,先用提袋、包包占了10多台Youbike,接著人手一張悠遊卡,就騎走剩下的車,留下望天興嘆的潘小姐。

這幾天正值「五一」連假,來台陸客更多,其中更不乏來過台灣3、4次的資深觀光客,相較於過往搭捷運遊台北,已經進化到撘公車、或是騎Youbike在巷弄內深度體驗台灣,這讓Youbike非假日時仍炙手可熱,尤其是西門町這類著名景點,租車盛況更勝平常日。

陸客除了搶Youbike騎外,大賣場也是必去的朝聖地,尤其是美商大賣場,幾乎每團陸客都想去。因受限於美商大賣場屬會員制,地陪會事先「教戰」如何進入,包括要分散、緊跟民眾,或以只是吃東西…等方式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