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9

擁超美裝潢其實雷到爆?過來人揭5個「夢幻設計」放棄也不後悔!

#居家 #裝潢 #租售 #陽台 #大理石牆 #投影幕 #中島廚房 #室內設計 #Ms.Selena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買房後,最期待的就是為心愛的房子擺設喜歡的裝潢,不過有些看似很夢幻的設計,實用性卻不如想像,那到底該如何取捨呢?日前生活理財Youtuber「Ms.Selena」分享自己和老公原本希望能擁有,但最後礙於現實考量,而忍痛放棄的5個裝潢設計。
 
Selena生完孩子後,發現舊家空間不夠,因此決定一家人搬到室內35坪的房子,換取更大更舒適的生活空間。她透露,新家原本是想要用買的,不過因屋主私人因素,最後決定不賣,改以「長租」的方式居住,也因為打算長租10年,所以計畫為房子重新裝潢,改善格局、漏水問題,不過仍不阻止未來購屋的想法,原本要拿來買房的預算會再拿去買預售屋,屆時再搬家。
 
Selena分享原本希望能擁有,但最後礙於現實考量,而忍痛放棄的5個裝潢設計。圖/截自「Ms.Selena」Youtube頻道
Selena分享原本希望能擁有,但最後礙於現實考量,而忍痛放棄的5個裝潢設計。圖/截自「Ms.Selena」Youtube頻道
 
針對屋內裝潢,Selena表示,原本和老公都有理想的設計元素,不過後來發現有些在日常生活中實用性根本不高,因此就放棄不裝。Selena列出5個她和老公最後捨棄掉的裝潢設計,透過頻道影片分享給有同樣困擾的觀眾參考。
 
首先是「大理石牆面」,Selena指出原本想換成大理石材質的電視牆,後來發現大理石的價差非常大,較難判斷買哪種最適合且划算,幸好在過程中發現有其他價格便宜許多的建材,若想保持質感的話,她建議可以裝同樣具有反射、亮度高的光亮面建材,「甚至可以用一些邊條做設計,而且成本便宜很多,我覺得至少可以便宜一半以上。」
 
Selena的老公喜歡在陽台種植花草,但也在陽台上捨棄了2樣設計,分別為「大門」和「牆面」。原本想在陽台上裝設「全開式大門」,打造室內及室外都在同一個空間的感覺,「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不過價格竟要18~20萬元,且製作時間也很長,再加上門邊就沒有空間可以放置沙發、椅子等家具,最後選擇放棄。
 
至於陽台牆面,一開始是想換成「南方松牆」,可以掛放許多小盆栽,整體更像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小花園,不過這款牆面需要做防腐維護,「整面牆弄下來大概也要5萬塊」,礙於預算考量,只好忍痛放棄。
 
Selena考慮到工作室團隊有時會來家裡開會,曾打算在天花板上挖一個凹槽,裝上「投影布幕」,打造一個多功能空間讓工作夥伴開會更方便,不過「一個禮拜才來家裡開會一次」,想想為了投影幕挖凹槽,沒有什麼必要,就成了後來捨棄的原因。
 
Selena指出,最後一個放棄不裝的裝潢是「固定式中島」。由於家中是開放式廚房,就希望有個很大的中島設計,滿足自己喜歡美式生活的欲望,不過一般的中島都會有桌面架高的設計,且會搭配高腳椅,考量到家中小孩年紀還小,高度若太高可能會有安全的疑慮;此外,固定式的中島無法靈活運用空間,因此還是選擇不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