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3

重建封9年 冬山新寮二層瀑布重開放

#地方 #宜蘭 #冬山鄉 #新寮瀑布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因颱風破壞,等了9年的新寮瀑布第二層瀑布,昨天終於重新見客。連通的步道1.5公里,緣溪而行,有吊橋、清澈流水,生態豐富,有如秘境,因此採總量管制,同一時間限350人,羅東林區管理處建議,假日擁擠,不妨多利用平常日前往一遊。

新寮瀑布步道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境內,新寮溪發源於980公尺高的新寮山,步道沿著新寮溪溪谷溯源而上,全長1.5公里,漫步其中可遇見2座氣勢雄偉的瀑布,一年遊客量可達20萬人次。

宜蘭縣冬山鄉新寮溪第二層瀑布昨天重新開放。 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宜蘭縣冬山鄉新寮溪第二層瀑布昨天重新開放。 圖/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不過,步道98年10月因芭瑪風災遭破壞,受災較輕微的新寮瀑布第一層100年完成整修。但第一層瀑布延伸到第二層瀑布的步道,因跨溪吊索被沖毀,部分路基流失,除採自然生態工法,被毀的吊索橋則改為挑高吊橋,降低再遭沖毀風險,現有石塊堆砌石階,以高架棧道連上斷掉的路基,逐步推進到第二層瀑布區,前後重建總共花9年。

新寮瀑布第二層瀑布如白練懸空,長達60公尺,約20樓高,循著新寮溪步道緣溪溯源而上,單程約半小時即可進入秘境,原路來回,只要一個半小時。

為了避免過多人潮,衝擊生態與環境,採動態總量管制,步道區維持不超過350人,一旦超過,須一人出再放一人進。雖免費入園,但要先領取入園證,出園時交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