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2

台北市圖綠能發電 1館賺進13萬元

#地方 #政策 #綠能 #圖書館 #節能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北市推動綠能,連圖書館也要節能。

台北市立圖書館位於萬華區青年公園的太陽分館,在105年裝設太陽能板後,和節能措施雙管齊下,隔年總發電量就大於耗能,除了電力自給自足外,還可躉售電力給台電公司,去年度為市庫賺進13萬元。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設置容量約16.32瓩的太陽能板,平均每年可提供全館10%用電。(圖/記者魏莨伊攝)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設置容量約16.32瓩的太陽能板,平均每年可提供全館10%用電。 記者魏莨伊/攝影

北投分館也是知名的綠建築,民國95年就在頂樓外的草坡上裝設96片太陽能板,設置容量約16.32瓩,加上北投分館的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可讓室內溫度降溫4度,平均每年可提供全館10%用電;屋頂也設有雨水回收系統,可供廁所、澆灌花木使用,達到綠化和減少水資源浪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