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4月綠博 蒸汽火車盼開進冬山

#地方 #綠博 #宜蘭 #冬山鄉 #台鐵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宜蘭春季旅遊重頭戲「綠色博覽會」4月1日登場,今年移師冬山鄉舉辦,但聯外交通仍是問題之一。冬山鄉長謝燦輝盼宜蘭縣府與台鐵溝通增開班次,並複製新北山佳火車站重生經驗,讓蒸汽火車開進冬山車站。

冬山鄉長謝燦輝盼宜蘭縣府與台鐵溝通增開班次,讓蒸汽火車開進冬山車站。(圖/聯合新聞網)

今年綠博選址冬山鄉,主要園區在冬山火車站和冬山河生態綠舟周邊,活動為期1個半月。外觀嶄新的冬山車站以「綠色隧道」為設計主題,外觀採用瓜棚造型,也是東部幹線第一個高架車站。

謝燦輝表示,如果要減輕假日塞車狀況又增加活動亮點,希望台北到冬山的部分車次能用蒸汽火車載客,「下火車就可以到園區,方便又有話題性。」

他指出,新北山佳舊火車站原本不堪使用,後來拉蒸汽火車進駐成為爆紅景點,宜蘭也能複製經驗;希望可以增加火車停靠冬山的班次或台北冬山直達車,對今年綠博人數會有助益。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蒸氣火車搭載車廂,可以載到300人左右,縣府正跟台鐵溝通中,希望結合蒸氣火車與綠色博覽會,增加活動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