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川普國會演說 台股關注

#多空 #台股 #川普 #美國 #美股 #法人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台股在二二八連假前,大盤呈量縮整理走勢,但在相關變數釐清後,法人圈預估,本周多頭將重掌盤勢,其中,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會演說將是多空聚焦點,若持續激勵美股續創新高,加權指數也有望再次挑戰上檔九八六九點壓力區。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會演說將是股市多空聚焦點。(擷取自川普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截自Donald J. Trump臉書)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前往國會演說,川普對減稅政策的最新立場、擴大基礎公共建設是否延遲到二○一八年、貿易保護措施的最新推動方向等,將是市場關注的美股多空焦點,若美股持續大漲,台股有機會在本周挑戰高點。

不過,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美國總統川普在國會的演說,若不如預期美元及美股仍有失望性賣壓,近期維持高檔震盪。

上周五台股尾盤msci季度調整出現大單調節權值股,終場開低走低以下跌十八點,收在九七五○點。

李秀利說,目前台股指數開始進入整理階段。以型態來看,台股從二月十五日至上周五,處於箱型整理格局,未跌破九七二三點前,短線多頭將續強。

大慶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認為,本周若成交量若無法放大,短線恐將持續目前的箱型整理的格局。此外,三月三日將公布一月景氣概況,預期維持穩定的綠燈,不過在領先指標上揚力道減弱、近期調整呈現狹幅震盪,恐出現下滑,李秀利預測台灣GDP高點將落在第一季末,後續須留意中美貿易摩擦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