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8

地政士今抗議覆議 住盟盼居住正義

#政策 #地政士法 #覆議 #社會住宅 #實價登錄 #課稅

記者曾雩/台北報導

《地政士法》覆議案今在立法院對決,堅決反對覆議案的地政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下午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抗議;另人民民主陣線、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也有另一場呼籲應全盤檢討實價登錄政策活動,希望落實實價課稅,早日實現居住正義。

地政士全國公會理事長蘇榮淇表示,許多執業中的地政士年事已高,不見得熟悉網路,給予改正機會不等於地政士有動機造假。(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實價登入情境照,使用電腦情境照,使用筆電情境照,實價登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士全國公會理事長蘇榮淇表示,許多執業中的地政士年事已高,不見得熟悉網路,給予改正機會不等於地政士有動機造假,「士可殺、不可辱」,拒絕汙名化地政士,堅決反對覆議。「比起覆議,我們更希望全面修法。」

身兼地政士的消基會房屋委員會召集人林旺根坦言,給予7至15天寬限期,的確可能衝擊實價登錄,但台灣目前的實價登錄制度效果低落,應仿效國外做法,將訂約價、委託價以及實際交易價格全面透明化,並進行中位數、眾數的統計分析,他說,「行政院現在覆議是拿大炮打小鳥,如果希望實現居住正義,應將地政三法列優先法案。」

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公會名譽理事長陳玉霖指出,目前實價登錄的問題在於大量的預售屋,成交時間往往推延2至3年,其中的價差過大,造成實價登錄失真,更不可能進行實價課稅,政府修法應該考慮預售屋的價格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