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家樂福楊梅倉儲再飄惡臭 擴散5公里

#家樂福 #火災 #廢棄物 #楊梅區 #居家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明/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家樂福物流中心3月發生火災後,4月時才因現場大量廢棄物飄出異味,遭桃園市環保局開罰並限期清除。豈料,近日又有居民反映惡臭味再現,濃厚酸味飄散近5公里,他們連窗戶都不敢打開。環保局勘查現場發現是業者正進行清理作業所致,已要求加強抑制措施。
 
家樂福楊梅倉儲大火後問題不斷,4月底因留有超過2000噸堆積廢棄物,其中含有100噸惡臭廢棄物散發異味,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處6000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怎料上回的行政程序都還沒跑完,1個月後又有臭味,一度擴散至周圍好幾個里,範圍將近5公里,再度引發民怨。
 
桃園市家樂福楊梅倉4月才因廢棄物與異味遭到環保局開罰,近日臭味又外散近5公里,影響居民生活。(蔡明攝)
桃園市家樂福楊梅倉4月才因廢棄物與異味遭到環保局開罰,近日臭味又外散近5公里,影響居民生活。(蔡明攝)
楊梅青山里位於家樂福倉儲旁,首當其衝。里長吳水登指出,里民反映22日下午就開始斷斷續續聞到臭味,高榮里長陳秀雲說,最近天氣悶,許多燒掉的廢棄物就會腐爛有味道,已針對附近學校與仁愛之家消毒;四維里長羅文明也表示,酸臭味飄散在空氣中,持續了1至2天,令里民難以忍受。
 
市議員李家興則提到,接獲許多里長和市民陳情抗議,認為這些異味汙染物,恐造成空氣汙染、威脅民眾健康,當地居民甚至連窗戶都不敢隨便開,衣服也不敢曬在陽台上。且呼籲業者應用最快速的方式,還給附近居民良好的空氣狀況。
 
環保局23日前往勘查,確認業者正在拆除廠房與清理災後廢棄物作業,現場因怪手清理過程,翻動導致異味散出,環保局要求業者立刻加強抑制異味措施,而業者也使用木屑砂、細沙等物覆蓋,消除異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