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

大專教師連署 高喊年改不公

#政策 #年金改革 #大專教師 #退休金 #陳學聖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大專教師會協會、台北市大專教師職業工會等教團,發起全國大專教師年金改革連署,指教授因入行門檻高,普遍入行晚、年資短,薪水又遠低於國際水平,砍退休福利將造成人才流失,訴求應考量大學教師的職業特性,退休所得替代率應以實際收入,也就是本俸加上專業加給計算。

大專教師會協會、台北市大專教師職業工會等教團,發起全國大專教師年金改革連署。(圖/聯合新聞網)

大專教師會協會理事、交大教授李威儀表示,不同職業很難做齊頭式處理,像大學教師跟中小學老師就有很大不同。大學教師本俸,僅為薪資的五成以下,其他中小學老師、公教人員本俸大多為薪資七成以上,目前政府規畫的年改都以「本俸乘以二」計算所得替代率,對大學教授極為不公。

立委陳學聖說,政府雖說要放寬白領人才留台條件,但這些教授當年放棄國外高薪,只領本俸五萬元,政府踐踏知識分子。政大教授周祝瑛表示,台灣教授的薪資在國際上已夠低,大陸現正積極挖角台灣現職教授,這樣的年金改革,讓很多人考慮到其他國家任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