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8

房子在徵收道路上怎辦?日本人:切開它

#日本 #東京 #建築師 #徵收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新聞報導裡,時常可見民眾因不甘心住家土地,成為被政府徵收的對象,時常跟當地警方發生衝突。日本東京有建築師針對這樣的情況,想到了一個解套情況,那就是「把房子切開來」。
 
這三棟尖頭三角型屋子,最左邊靠近馬路的兩棟建物,是位於可能會被徵收的土地上。(圖/Satoshi Asakawa architects)
這三棟尖頭三角型屋子,最左邊靠近馬路的兩棟建物,是位於可能會被徵收的土地上。圖/Satoshi Asakawa architects
 
這三棟尖頭三角型屋子,位於東京大田區,是東京人口密度第三高的地區,當地議會制定了道路拓寬計畫,要減輕其擁擠狀況,而最左邊靠近馬路的兩棟建物,是位於可能會被徵收的土地上。
 
這時一間建築事物所,提出了一個解決方案,把房子分解成三棟兩層樓的住宅,若真的需要拓寬道路的話,最右邊的建築也可以被保留下來,而這項計畫被他們稱作「House Cut」。
 
這個顛覆傳統的作法,引起建築界注目,目前這戶屋子主人,把二樓作為家庭住宅區,而一樓則成為家族殯葬業務的工作場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