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85

全球瘋蓋摩天大樓 日媒提「勞倫斯魔咒」

#寰宇 #高樓 #摩天大樓 #中國 #杜拜 #勞倫斯魔咒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有數據統計全球今年將有240棟摩天大樓將完工,有半數建物都在中國境內,日本媒體報導指出,雖然全球出現摩天大樓熱潮,但是要當心「勞倫斯魔咒」,以防經濟走入衰退。
 
據統計全球今年將有240棟摩天大樓將完工,半數建物都在中國境內。(圖為上海街景/好房資料中心)
6上海房市看漲,多年來房價居高不下。
 
「勞倫斯魔咒」即摩天大樓指數,由德國經濟學家勞倫斯(Andrew Lawrence)在1999年所提出,將經濟危機與摩天大樓聯結,認為世界最高大樓的開工建設,會與商業週期的劇烈波動有關,大樓的興建通常都是經濟衰退到來的前兆。
 
《日經中文網》引述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報告指出,2008年金融海嘯前,高度200公尺以上的摩天大樓數量不到50棟,但在2013年經濟出現復甦後,摩天大樓的興建數量已經連5年成長,預估今年將有240棟摩天大樓完工,其中,中國就佔了120棟。
 
目前世界最高大樓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哈里發塔,樓高830公尺,而中國境內最高大樓是上海中心大廈,2017年6月完工、樓高632公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