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高爾夫停業 桃園每月少千萬娛樂稅

#高爾夫 #停業 #桃園 #娛樂稅 #疫情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5月本土疫情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百業停擺,桃園市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坦言,桃園平均每月娛樂稅收近2000萬,但5至7月相關行業強制停業,娛樂稅也跟著歸零,2個多月來減收近5000萬,光高爾夫球場每月就少千萬,至今仍未完全恢復。
 
新冠肺炎衝擊各行業,議員涂權吉憂心疫情讓稅收大幅下滑,市府財政支出恐擴大,另議員黃家齊則接獲娃娃機店業者陳情,感嘆剛復業不久就收到繳稅單,大吐苦水說:「停業虧損還來不及止血,就要繳稅給政府,根本是雪上加霜。」
 
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接獲娃娃機店業者陳情,剛復業不久就收到繳稅單,抱怨虧損還沒止血就要繳稅給政府,根本是雪上加霜。圖/記者蔡依珍攝影
桃園市議員黃家齊接獲娃娃機店業者陳情,剛復業不久就收到繳稅單,抱怨虧損還沒止血就要繳稅給政府,根本是雪上加霜。(蔡依珍攝)
 
姚世昌不諱言,過去喜愛「周遊列國」打高爾夫球的民眾,受限全球疫情,只能留在桃園揮桿,讓桃園去年高爾夫球場娛樂稅收大爆發,11座球場繳出1億2800萬的娛樂稅收,創下歷年新高,加上其他娛樂稅,總進帳2.3億,但5月15日中央祭出禁令後,高爾夫球場零收入,稅收也跟著歸零。
 
姚世昌說,娛樂稅正好都是與人密切接觸業種,桃園前3大來源分別是11家高爾夫球場、462家KTV和1050家夾娃娃機,但高爾夫球場和夾娃娃機店雖7月底解封,卻仍有多項限制,如球場打球不能洗澡、娃娃機店要派員清消等,都讓業者復業之路走得艱辛,至今仍在慢慢恢復,像8月球場稅收872萬、娃娃機僅122萬,分較過去少2成和7成。
 
截至8月底,全市娛樂稅累計達1億360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1億7750萬元還少,不過姚世昌仍樂觀表示,截至8月底的實徵稅收近28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4.1%,主要是桃園每年房屋稅都會自然成長2%,而去年有4.4億元稅額申請延期付款,也會在今年繳清,「今年405億預算應該可以達成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