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33

超慘淡!美河市二度標售 75戶僅收到1標單

#地方 #美河市 #標售 #小碧潭捷運站 #捷運共構宅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真是沒有最慘,只有更慘。小碧潭捷運站共構宅「美河市」今天二度標售,第一次還有5人投標,今天標售75戶,僅收到一封標單,得標人僅比底價多出約1000元就標到。

美河市二度標售,75戶僅收到1封標單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美河市 新店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房市現在以自住為主,自住客「只要便宜,其他免談」,通常要低於實價才願意出手,美河市本次標售並未降價,因此無法吸引民眾出手。

由台北市府、日勝生聯合開發的「美河市」,市府分回資產673戶,集中在A棟與D棟,今年4月捷運局首次標售,共80戶,均為一般事務所,坪數9.5坪到35坪,底價466萬元~2258萬元,每坪49~58萬元。

雖和實價行情差不多,但標況十分不理想,僅5戶脫標,標脫率約6.3%,5間底價3540萬,標脫總價3600多萬元,溢價率僅1.7%。

今天早上再度標售75戶,分別在A棟的8~10樓共68戶,以及D棟1、2樓的7戶,底價不變。雖然先前開放看屋,參觀民眾不少,但這次標售情況更慘淡,最後只有1人來投標。順利標出的戶別底價約1195萬元,最後僅比底價溢價約1000元脫標,換算單價約52.6萬元。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捷運共構宅到站就到家,過去紅得發紫,只要標售就有人搶,標單動輒數百封,但房地合一稅上路後,炒作空間不再,投資客縮手,自住客也觀望,標況因此愈來愈冷清。

于靜芳表示,美河市前次標脫5戶皆是小坪數、總價446~899萬元物件,今天脫標的戶別也是22坪左右、千萬總價住宅,顯見目前購屋民眾在意的還是價格。

她說,今年捷運宅標售案,大坪數、總價2000萬元以上幾乎都標不出去,能標出去的,溢價率多在1%內,民眾都只願以接近底價出手,相較二、三年前捷運宅標售榮景,如今流標已是家常便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