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33

想合照快來!阿里山「櫻王」最美僅5天

#地方 #嘉義 #櫻王 #櫻花 #賞花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櫻王滿開了!」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季15日登場,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昨天在晴朗天氣陽光照拂下滿開,盛開燦爛花朵,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拍照,盛開後5天是最佳賞花期。

這株染井吉野櫻,1918年從日本吉野縣移植而來,樹齡百年,每年花季最早開花、花朵最漂亮、樹形最美,有「櫻王」之稱。當這株櫻花樹綻放,森林遊樂區近2000棵吉野櫻將陸續開花,花季持續到4月10日;下月清明連假,將是賞花高峰期。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昨天爆滿盛開。 記者卜敏正/攝影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昨天爆滿盛開。 記者卜敏正/攝影

在晴朗天氣、蔚藍天空下, 「櫻王」滿開昨吸引大批遊客在花前拍照。有的遊客一大早就出門賞櫻,行動不便民眾則坐輪椅由家人陪伴,見到盛開的櫻花,大家都很開心。

園區從阿里山賓館經梅園、阿里山派出所,到祝山登山口,兩旁吉野櫻綻放,讓人賞心悅目,是熱門賞櫻步道。

在森林遊樂區經營飯店的嘉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昆茂說,陸客團大減又不在山上住宿,今年花季至今國內遊客最多,平日遊客數較去年減少約4000人,住房也少2成,平日遊客不多,建議取消入園車輛管制,方便遊客開車停放。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平日不管制,假日才管制,平日遇園區車位滿,才會管制停放園區外車位;為方便遊客進出,以接駁車接送。季期間,公路總局採取假日管制疏運措施,假日每日總量管制1萬6000人,其中散客限2000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