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88

南機場中正忠勤里 約你來住「太陽旅館」

#地方 #南機場 #太陽旅館 #舊將軍宅 #太陽能車 #中正忠勤里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加強社區參與,中正忠勤里和民間團體合作,共同推出「太陽自創旅館─南機場」計畫,將社區內的樂活園地,改裝成為全台第一座的「太陽自創旅館」。

忠勤里推出「太陽自創旅館-南機場」計畫,把樂活園地,變為2天1夜的旅館。(記者邱瓊玉/攝影)

居民將擔任旅館服務生,入住者要推著太陽能車參與社區體驗活動,產出的電力將供當天入住客房使用。9月7日接受預約,10月25、26日開放免費入住。

活動策展人葉佳蓉表示,太陽自創旅館來自日本藝術家北澤潤的點子,主要是利用社區內的空房,改造為2天1夜的旅館,在日本執行過許多次,效果不錯。日前邀北澤潤來台參訪時,他一眼就看中南機場的地景樣貌,也覺得里長、居民很熱情,希望在南機場推行這計畫。

忠勤里長方荷生表示,「旅館」的位置就選在社區內的「樂活園地」內。他說,樂活園地為國防部所有,原為(龔浩)舊將軍宅,後改建為社區關懷據點。1樓為里民使用空間,2樓則有空房,過去多是供在社區辦活動的大學生暫住。

為讓民眾住得舒服,方荷生預計花10萬元裝潢,包括床組、衛浴設備、旅館小物等,旅館服務生、接待員則全由居民擔綱;為此,居民甚至還參加了工作坊特訓。

方荷生說,入住方式以2天1夜為主,由於空間有限,最多接受2個人申請。入住民眾白天得推著太陽能車參與社區導覽體驗,志工將帶著導覽南機場夜市、青年公園、社區食物銀行等,太陽能車產出的電力,則供入住客房當天使用,「自給自足」。

葉佳蓉指出,活動結束後,居民是否願意繼續「營運」,營運模式為何,將由社區居民自行決定。

方荷生強調,樂活基地白天有老人運動,晚上還有課輔、瑜伽等活動,保證入住民眾絕對不會感到無聊,歡迎大家來南機場「住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