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5

32個台日同名車站 1日站長報到

#地方 #交通 #火車站 #一日站長 #日治時代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台灣經歷過日治時代,部分鐵道由日本人設計興建,全台目前有32個火車站和日本車站同名;觀光局在日本舉辦活動,抽出和車站同名32名日本旅客來台,上午在台北車站誓師出發,要到32個台日同名車站擔任一日站長,推廣台日鐵道旅遊。

台日鐵路交流,邀請32位和台日車站同名的日本人來台擔任一日站長,今天上午在台北車站誓師出發到各地車站。(台鐵局提供)

去年交通部長葉匡時到日本參加APEC會議時,和時任日本國土交通省大臣的太田昭宏,提及台灣和日本關係密切,台日有32個火車站同名,兩人討論後決定規畫台日間的鐵道旅遊活動,經過一年策畫,今天活動正式展開。

台日同名車站包括松山、板橋、清水、岡山、關山、池上、田中、富貴等,為了找到32名和車站同名的日本人,從今年3月起到8月舉辦「招募32車站同名者擔任一日站長」,9月採用明信片抽選方式,選出32位和車站同名的日本人。

32名日本人昨天在台灣觀光親善大使、演歌歌手小林幸子的帶領下來台,今天上午誓師出發,將以四天三夜分七條路線,到同名車站擔任一日站長。

其中首度來台的岡山一郎和妻子靜香,兩人都是第一次到台灣,首次來台就到高雄岡山車站擔任一日站長,負起台日觀光交流重任。巧合的是,岡山夫婦就住在日本岡山,姓氏、居住地和來台,都和岡山有密不可分。

觀光局統計,台日國民旅客互訪屢創新高,今年1到10月日本來台旅客人數已經達到133萬1500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長16.78%,台灣民眾赴日更高達251萬3925人次,成長24.92%,兩國互訪已經超過400萬人次,希望這次的鐵道交流活動,能讓台日民眾互訪觀光更加頻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