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宜蘭道路標線不一致 逆向行車頻傳

#地方 #交通 #道路拓寬 #側車道 #宜蘭縣政府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市與壯圍鄉交界處的五大社區前農路,因道路拓寬致行車動線不一致,民眾穿越國5側車道路線相反,造成車輛經常逆向行駛,非常危險;壯圍鄉公所主張調整動線,宜蘭市公所則認為維持現狀觀察。縣府表示,動線設計必須兼顧整體考量,地方建議會再研議。

宜蘭縣高速公路國5側車道靠近東港路段,道路標線指示不清常常造成車輛逆向行駛。(記者林縉明/攝影)

壯圍鄉中央路2段355巷通往宜蘭市農路,道路狹窄會車不易,縣府與水利會協調,以產權交換方式將緊鄰的三鬮圳內移,將道路拓寬增加3公尺,7月開放通行;但民眾發現道路拓寬2個多月來,穿越側車道通行方向不一致,常看到車輛逆向行駛,非常危險。

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這條農路是往來市區便道,但從壯圍鄉往宜蘭市方向穿越側車道,車輛路徑從順向變逆向,產生交叉會車危險,尤其晚上視線較差,根本看不清楚道路指標,建議將路線調整一致或增設紅綠燈。

宜蘭市長黃定和主張維持現狀,觀察調整的必要性,視情況再研議改善。

縣府回應表示,當地路段的車速相當快又緊鄰迴轉道與共乘停車場,交通情況複雜,考量道路整體動線與交通安全,依規定及現況設計,對地方建議表示尊重,近期將會做全盤的檢討並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