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

台南水萍塭地下2層停車場動工 提供464席汽機車格

#政策 #交通 #地方 #水萍塭地下停車場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為解決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周邊的停車問題,台南市政府爭取中央前瞻計畫經費,新建水萍塭地下2層停車場,今天由台南市長黃偉哲主持動工典禮,預計2022年完工,屆時可提供362席汽車及102席機車停車格。
 
台南市工務局指出,南區金華路、夏林路、永華路為舊城區人車密集的商業觀光活絡地段,鄰近停車供需已失衡,導致周圍常因車輛違停影響交通安全,市府配合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城鄉建設」的改善停車問題,爭取前瞻計畫經費加上地方自籌配合款共4.37億元,在水萍塭公園利用立體化多用途概念開闢地下停車場,解決停車需求的迫切性,並盡量減少植栽移植,預計2022年2月完工啟用。
 
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地下2層停車場今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地下2層停車場今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記者鄭維真/攝影
 
該停車場位在水萍塭公園臨夏林路西側,為地下2層停車場,完工後可提供362席汽車停車位與102席機車停車位,在造型上留設適當開口、引導光線進入停車場內部,善用自然採光,也增加自然空氣的通風換氣。未來工務局將配合編列預算,擴充工程重新整理公園地面景觀,新設活動廣場、入口意象、休憩遮蔭、地下室出入口電梯等建築設施。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此處停車需求相當迫切,所以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仍編列預算進行,也感謝中央、台南在地立委及議會支持,讓工程能夠順利進行,他已要求相關單位要如期如質完工,並在施工期間對於既有公園居民活動、樹木景觀等要達到最低的影響,民眾仍可在公園非工程區域運動與休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