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1

社大海廢展 建構奇幻世界

#地方 #新奇 #台南 #社區 #大學 #海灘 #廢棄物 #監測社 #花費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海灘廢棄物監測社花費10年長期監測海洋廢棄物造成的汙染,為提倡不過度消費造成汙染,該社14日起舉辦為期1個月的10年特展,將10年來所蒐集海漂垃圾變身為海洋意象,希望提醒社會大眾「人類造成的汙染,正在傷害我們的海洋」。

台南社大海廢社定期每月1天在台南海灘進行海廢監測,迄今已有10年。此次布展的海洋垃圾,全都是海廢社志工10年來在台南海岸淨灘蒐集的海洋垃圾,並花1個月完成布展。夜間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出一個奇幻的海洋世界。

不過,諷刺的是,這並不是海洋生物,而是海洋垃圾。他舉例,10年之中大家流行喝手搖飲料,但因飲料容器是一次性使用的保利龍杯,後端處理非常難,志工們結合社大師生社群持續提出實際汙染數據,終於獲市長賴清德支持,讓台南成為全國唯一禁用保麗龍杯的城市。

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也說,10年展的設計是以海洋切面層次,呈現從海面到海底海洋生態與垃圾的意象,並展出不同時期的人類汙染物種類,包括:漁業用魚網、魚線、魚鉤,以及永不消失的塑膠袋、會風化變成微粒的蚵架保麗龍等海漂垃圾,這些都是造成海洋生物生存威脅的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