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8

好房影響力講座/新成屋房屋稅驚人 非北市免擔心!

#房屋稅 #中山區 #豪宅 #豪宅稅 #新城屋 #黃志偉 #好房影響力講座 #稅率 #報稅 #租售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日前有報章指出台北市新豪宅房屋稅,可能讓剛交屋的豪宅房屋稅暴漲24倍之多,不過,地政士公會榮譽理事長黃志偉在6日的《好房影響力講座》指出,大多豪宅的房屋稅可能漲2.3至2.7倍,至於台北市以外地區的豪宅,則沒有豪宅稅的問題。

黃志偉在講座現場除了討論房屋稅之外,也剖析房地合一稅未來的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黃志偉在好房影響力講座上講解房地合一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黃志偉說,台北市豪宅標準為總價8000萬元以上、每坪單價100萬元以上及坪數80坪以上,2011年開始課徵豪宅稅,去年北市則又修正標準,目前共3500 戶符合標準。去年新版房屋稅通過後,房屋稅改採用全台總歸戶,超過3戶以上則課徵最高3.6%的稅率

不過,他指出,在《台北市房屋稅自治條例》規範全國3戶內房產稅率為1.2%,但第4戶為2.4%,第6戶以上稅率才是3.6%,甚至新北市議會尚未通過新版房屋稅率,代表實際上房屋稅的課徵衝擊並沒有那麼大

至於2014年07月01日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建物,是否房屋稅會暴增?他認為豪宅可能漲2.3至2.7倍,是否如媒體報章所說中山區某豪宅房屋稅達百萬元,暴增24倍?要看5月收到稅單才有依據。

講座現場有民眾詢問,近期在新北市總價4000萬元的廠辦交屋,是否會被課徵豪宅稅?黃志偉說,豪宅稅僅適用台北市,北市以外地區不受影響,不過他也提醒,未來房屋標準價格、路段率更縣市都可能調升,持有稅的變化仍是未來民眾得關注的重要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