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5

檢討豪宅稅? 北市府:沒計畫

#政策 #理財 #豪宅稅 #建商 #房屋稅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游適銘昨(30)日指出,讓建商1年內未售出的房屋稅率由3.6%降至2%的法案,正在議會審查;除此案之外,市府短期並沒有針對豪宅調降房屋稅率的計畫。

台北市府短期內沒有針對豪宅調降房屋稅的計畫。(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游適銘指出,目前台北市列為豪宅、總價超過8千萬元住宅,共有4,600戶,這可能是民間所估算的,北市有3,600億元豪宅會受到影響的根據。北市財政局指出,先前市府針對2014年7月1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房屋,標準單價已提高約1.6倍;另外,也對台北市共1,200條的道路,也就是依地段率,調高房屋稅率。

游適銘表示,提高房屋標準單價、以及根據地段來調高房屋稅,都是以行政命令執行,今年也都已依這項標準來徵收房屋稅,未來還會繼續執行,目前市府並沒有調整的計畫。游適銘指出,豪宅稅率是否太高,見仁見智;如巢運等社運團體,對台北市提高稅率還認為太低,市府對各方面的意見都要考慮,不過現階段並沒有調整稅率的打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