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

賀陳旦:Uber不是共享經濟

#Uber #交通 #共享經濟 #媒合 #繳稅 #合法

記者徐子晴、楊文琪/台北報導

Uber在台爭議未解,交通部長賀陳旦昨(18)日表示,Uber「談不上共享經濟」,因為Uber沒有自己的人、車,僅在網路上媒合,但實際上卻是代表一次運送過程,在台卻不但沒繳稅、對消費者沒保障,更害得合法就業人的生計受影響。

(圖/來源自vietnamnet)

中國大陸開放Uber合法,引發熱議。賀陳旦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台灣不開放Uber合法,不代表就是相對落後;當時中國大陸要求Uber落地,包括公司和資料都要在境內受管理,而駕駛人及資訊都要納管,求償時有負責的對象,這是對消費者最起碼的保障;其他國家也要求Uber在地化,台灣也不能例外。交通部的目標是扶植計程車有更好的競爭力,對於是不是不需要職業駕駛,交通部還沒有完成決議。

賀陳旦指出,交通部歡迎在地的網路服務,但並非歡迎享受權益、不負擔其他義務的業者;「Uber至少要在幾個環節要調整,若沒有這樣的看法,那就不必做了。」

賀陳旦認為,口號常會影響事情的判斷,Uber談不上是一種共乘經濟,只是一種網路媒合,但媒合下有實質的運送,必須對消費者承擔責任,不要只去做媒合服務就說他背後有多大的經濟效益,如果離開就覺得對不起國家經濟、對不起國際投資者,不必要把這種光環都冠在他們頭上。

交通部預計年底要推出「多元化計程車方案」迎戰Uber,外界則質疑該方案在價格沒有競爭力。賀陳旦說,現在消費者並非要更便宜的計程車,而是希望有更好的服務;交通部若不怕競爭,則要把優質的先做好,未來推出多元化計程車,不僅可以追蹤查核金流、稅務,也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若有不確定的因素,則不叫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