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翡翠水庫降雨量30年最低 北水處籲節約用水

#翡翠水庫 #降雨量 #節約用水 #節水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綜合報導

今年台灣降雨量偏低,梅雨鋒面至今未現,翡翠水庫管理局報告指出,今年3到5月累積的降雨量僅佔歷年同期平均的38%,是30年來最低。不過,目前翡翠水庫蓄水率還有有52%,評估大台北地區在今年8月底前無缺水危機。

翡管局表示,將密切注意水情變化,審慎水庫運轉操作,每日滾動檢討水情並嚴控放水量,並24小時排班輪值人員,伺機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翡翠水庫。聯合報系資料照翡翠水庫。聯合報系資料照

翡翠水庫。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自來水處為鼓勵民眾節約用水,持續推出家戶節水到府服務,推出「節水體驗車」。市長柯文哲出席揭幕典禮時表示,翡翠水庫蓄水率降到52%算是低點,但跟其他水庫比起來算好了,因為石門水庫是30%、曾文水庫更低,只剩 4.3%。今年梅雨季沒有下太多的雨,所以現在還要等颱風來,不過颱風什麼時候來還不可知,而且是否帶來雨量也不確定,這個就麻煩了,所以還是有缺水的危險,這時候就要靠大家節約用水。

北水處前年7月起推出家戶節水到府服務,到用戶家中協助檢視水表、馬桶查漏及裝設省水龍頭,截至今年5月底止已服務1萬1329戶,年節省水量61.3萬噸,相當於幫每戶每年節省552元。

為了讓不便讓外人進入家中的用戶,也了解如何節約用水,特別推出「節水體驗車」,目前將巡迴學校社區預計160場,讓學生與民眾體驗從水表到馬桶查漏、調整水龍頭水量、用洗澡洗手回收水沖馬桶、使用省水蓮蓬頭與省水洗衣機、認識省水標章等。歡迎社區及里辦公室向北水處客服中心預約體驗。

北水處首推「節水體驗車」,教導民眾如何自我檢查家中漏水。記者莊琇閔/攝影北水處首推「節水體驗車」,教導民眾如何自我檢查家中漏水。記者莊琇閔/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