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9

差一點點也不行…進明星學區先"精準定位" 

#租售 #台北 #內湖 #明星 #學校 #國中 #中學 #學區宅 #麗山國中 #明湖國中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不少民眾喜歡內湖優質的學習環境,為讓孩子可以順利卡位就讀,不少家長也會提早在內湖買間套房或房子設籍。但因為內湖的範圍相當廣大,區域中本身因地段本身就有價差存在,若是買錯地點,恐會失去讀明星學校的機會。

挑學區比起小學,家長通常更為看中中學的學區,以內湖來看,當地共有6所中學,其中又以麗山國中與明湖國中最受家長推崇。黃姓媽媽就指出,住家在捷運港墘站附近,屬於麗山國中學區,自家4個女兒有3個都讀麗山國中,其中一個女兒沒讀到,便是因為名額不夠的關係。校內許多學生的家長很早就會在麗山國中附近買小套房設籍,準備給小孩念書用,大多都來自從汐止、東湖、西湖等地。

麗山國中是內湖的明星學校之一。(Google Map)內湖明星學校麗山國中。(Google Map)

而明湖國中畢業的校友莉莉也回憶,當時要讀明湖國中,也是設籍了好一段時間,連父、母親也都被要求必須在同一個戶籍內,才順利讀到明湖國中。

根據好房網行情,麗山國中800公尺周邊的學區宅行情,住宅成交平均51萬/坪、大樓成交平均57 萬/坪、公寓成交平均44 萬/坪;明湖國中學區宅則是,住宅成交平均51.2 萬/坪、大樓成交平均58.7 萬/坪、公寓成交平均35.5 萬/坪。

而內湖最平價的區域則屬東湖的安泰街和康樂街附近,當地鄰近汐止,相較起來更好入手,然而,要是因為相對便宜,或只是想入籍到內湖,而買到安泰街和康樂街附近,學區就一定會被劃分到東湖國中去,而非麗山國中與明湖國中。

根據好房網行情,東湖國中800公尺周邊的學區宅行情,住宅成交平均40 萬/坪、大樓成交平均44.9 萬/坪、公寓成交平均35.2 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