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桃園重整天際線!6年移除3千支電線桿

#地方 #電纜地下化 #電線桿 #景觀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自104至109年間針對影響民眾生活機能安全等地區優先辦理電纜地下化工程,截至去(109)年底已移除3,205支電線桿,移除的電纜線長度達1,791公里,全市總地下化比率由104年41.1%提升至49%,已超前原訂48%的目標;且目前施工中路段預計下地的電纜線長度約505公里,預計111年底總地下化比率將過半達成51.22%,有效改善市容景觀,讓城市天際線更遼闊。
 
鄭市長表示,電纜地下化是一個成功的專案,不僅維護民眾的用電品質,也有效改善市容景觀與生活環境。目前執行電纜地下化的專案路段,包含平鎮區特高壓電塔桿移除工程,預計於今(110)年1月中完工,共執行6.57公里路段的電纜地下化、移除了70座特高壓電塔,大幅改善當地景觀與居民的居住品質。
 
電纜地下化有效改善市容景觀,讓城市天際線更遼闊。圖/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電纜地下化有效改善市容景觀,讓城市天際線更遼闊。圖/新聞處提供
 
針對無法立即電纜地下化的地區,市府執行「天空纜線清整專案」協助清整雜亂的纜線,目前已清整完成174公里,預計111年可達成清整280公里的目標。
 
另外,工務局養護工程處長劉軍希表示,針對本市多處易停電地區進行老舊導線更新,市府要求台電公司進行「強化配電線路降低災害停電計畫」工程,辦理經費預估7千萬元,預計改善纜線長度450公里,目前已完成改善278公里,工程還在陸續進行中,改善後將大幅減少停電及跳電率,維護民眾用電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