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高雄三民中古屋 吸睛

#高房價 #購屋 #房仲業者 #大樓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高房價引出政府打房政策,購屋者理性回到中古屋市場,仍有機會在蛋黃區買到合理價位房子,以生活機能便利的三民區為例,就有多個每坪均價15萬元區間的物件,中古大樓三房700萬元即可入住,為智慧型購屋者所愛。
 
資深建商說,現在年輕人喜歡新房子,只要外觀蓋得漂亮,中庭大廳規劃得氣派,年輕人看了就喜歡,反而忽略了自己擁有的屋子到底有多窄。掌握這股趨勢,近年預售屋強調低總價,卻規劃出「鳥籠房」,這類建案完工後不適合居住,成屋的二手交易市場更局限,恐怕不但不會增值,還要降價求售。
 
高雄三民中古屋吸睛。聯合報系資料照
房市信用管制,給緩衝期。本報資料照片
 
房仲業者表示,「高雄實價網」統計高雄各生活圈交易價量,以市中心區域看,今年前三季住宅均價在15萬元以內,有鹽埕區的駁二藝術特區,以及三民區多處,包括科工館生活圈每坪均價13.8萬元,大昌生活圈14.2萬元,陽明生活圈14.7萬元。
 
業者說,這些隱藏版的好屋顯得親民而不可多得。但這些地方特色在於發展早,區域內屋齡相對久,對喜歡新屋的購屋者來說,可能不討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