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9

環狀線之爭 中央分配雙北有異見

#地方 #雙北 #環狀線 #經營權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張薷、許哲瑗/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恐再掀戰火,中央研議把環狀線第1階段在2023年還給新北市,但未來南北環及東環段完工後,新北市要再把第1階段交給北市。雙北市對此仍無共識,新北市要求交還經營權,不過,北市認為一條完整的捷運路網,無法切割更不可能分開營運。
 
環狀線經營權之爭雙北互不退讓,中央與雙北市在12月5日舉行北北基軌道路網第4次溝通,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出席。
 
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中央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平台溝通,但雙北市意見仍分歧。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中央召開北北基軌道路網平台溝通,但雙北市意見仍分歧。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北捷運局主祕王偉指出,中央研議環狀線第1階段,在契約2023年到期後交還給新北營運,而未來在南北環與東環段全環路網完工後,新北再把第1階段的西環段交還給台北,中央也請雙北針對此協調方案評估。
 
他表示,雙北至今仍無共識,新北仍強烈要求交還經營權,而北市認為,未來南北環與東環段完工後,將形成一條完整的首都捷運路網,無法切割更不可能分開營運,北市府為全環地方主管機關,屆時將再度面臨中途換手營運,爭議恐更擴大。
 
新北市捷運局說,關於南北環2029年完工後的營運方式,中央尊重地方自行協調,新北尚未接獲中央有「新北先接手、2029年再移交北市」的任何指示。環狀線依雙北簽訂營運契約,委託北捷公司營運3年,考量新北環狀線全線位於新北市,且由新北市自負盈虧,因此新北多次表達盼能依契約收回自行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