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不畏天生脊椎裂 樂當大學新鮮人

#地方 #新奇 #恆春 #新鮮人 #大學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3年來,騎著特製鐵馬在恆春工商穿梭的王煜騰,自強褓時期即受罕見脊椎裂疾病折磨,不但膝下失去知覺,還尿失禁需要包尿布,14日順利領取畢業證書,也考上美和科大資管系,將前往離家100公里外念書。

王煜騰出生就罹患脊椎裂疾病,恆春工商有完整無障礙空間,為此選擇就讀,3年來騎著特製腳踏車在校園穿梭自如。

王煜騰表示,國中曾怨恨爸媽,怨恨所有人身體健全,自己卻從嬰兒時期要歷經大小手術,還要忍受別人異樣眼光而自卑難過,曾萌生自殺念頭,在爸媽陪伴與鼓勵選擇到家扶中心當志工紓解壓力。

「能自己做的事,就不要麻煩別人」,從包尿布到洗澡什麼自己來,為不讓父母擔心選擇距離最「近」僅100公里外的屏東美和科大升學就讀。

他說,原本想唸社工系投身公益,但詢問後得知道社工多外勤,礙於身體限制決定能銜接就業的資管系,課餘時間找當地社福單位當志工。

14日王煜騰在恆春工商畢業典禮眉眼間掩不住好心情,他樂觀說,沒有掉眼淚,因迫不及待想體驗大學新鮮人生活,向父母與師長證明已經準備好面對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