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WHO指無權邀台 美國務院:台灣參與會議符合WHA決議

#新奇 #WHO #WHA #台灣 #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 #參與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邀請台灣參與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WHO指決定權在會員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以背景說明方式回覆本報詢問時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的一分子,處理新冠疫情令人讚賞,無疑應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且台灣的參與和聯合國大會與世衛大會的決議完全一致。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重申龐培歐先前所述,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有權力發邀請函給台灣,因前幾任秘書長也這麼做,呼籲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本報資料照片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台灣在2009年到2016年均受時任秘書長陳馮富珍邀請,以正式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當中國大陸不喜歡的政黨2016年在台灣贏得總統與國會多數後,2017年起,台灣原可獲得來自WHO秘書長的邀請,遭到突然且任意終止。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台灣是國際社會一分子,處理新冠疫情令人讚賞,無疑應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
 
這名發言人也說,台灣的參與和聯合國大會與世衛大會的決議完全一致。
 
WHA將在本月18日舉行,台灣至今並未收到邀請函,龐培歐5日在國務院記者會,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他也要求譚德塞給台灣發邀請函,並指「譚德塞有權力這麼做(指發邀請函給台灣),他的前任官員已多次做過。」
 
譚德塞6日在日內瓦總部記者會被問到,是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時,沒有直接回覆,而是由世衛組織法律顧問沃頓(Derek Walton)代為說明,此次大會將以視訊方式進行,專注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受邀與否,要由世衛組織的149個成員國共同決定,而非世衛秘書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