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張忠謀:兩岸合作 互利共贏

#多空 #台積電 #張忠謀 #南京 #晶圓 #大陸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12)日主持南京12吋晶圓廠進機典禮,他表示,南京廠將是大陸首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不僅大幅提升大陸在地的晶圓代工水準,透過兩岸緊密合作,帶來更多互利、共贏的商機。南京新廠預計明年下半年進入量產。

台積電位於大陸南京的晶圓廠十六廠昨日舉行進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臨典禮致詞。 台積電/提供台積電位於大陸南京的晶圓廠十六廠昨日舉行進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親臨典禮致詞。 台積電/提供

雖然台積電強調進機只是量產的一項過程,但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政策的大陸,尤其是江蘇省和南京市,則以國家指標廠為重要里程碑,高規格舉辦這項進機典機。昨天的進機典禮,江蘇省省長吳政隆與江蘇省委書記李強都親自出席,並發表致詞。

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和相關供應鏈包括美商應材、科林研發及艾司摩爾等亞洲區負責人都於11日晚間抵達南京,由台積電負責12吋廠的副總經理王建光親自接機,這也是張忠謀繼去年7月赴南京主持動工典禮後,一年後再度親自到南京,見證台積電先進製程搶灘大陸的重要一刻。

張忠謀在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當地政府與相關人士在建廠過程中密切協助,與台積電共同克服許多困難,建廠期間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等人也特地到工地參觀考察,顯見對台積電的重視。

張忠謀強調,台積電是世界半導體技術、產能和服務的領先者,維持業界領導地位多年。台積電去年營收創下294億美元的新高,雖然今年科技世界版圖發生變化,但台積電仍持續維持領先地位,市值屢創新高,自去年7月7日動土以來,市值從1,360億美元攀升至今已超過1,800億美元,成長大於30%。

張忠謀脫稿說,「他查了一下,江蘇省產值約1兆美元」,他對著李強笑說,「江蘇省的實力,可買五個台積電。」

張忠謀指出,去年他在南京廠的動土典禮上,曾說南京廠會是大陸第一座能夠在地量產16奈米製程的重要基地,時隔一年多,這個預期仍然成立,南京廠將會大幅提升大陸在地晶圓代工水準,台積電完整的設計生態鏈,也會幫助大陸積體電路設計業的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