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3

台積電證實:使用不合規格化學原料 造成晶圓瑕疵

#多空 #台積電 #晶圓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綜合報導

法人圈昨(28)日傳出台積電(2330)南科14廠疑似出現晶圓品質瑕疵問題,且據傳受影響數量達上萬片,台積電回應表示,主要是因使用到不合規格的化學原料所造成,目前已展開清查,至於詳細受影響的數量及後續處理事宜還在統計中。

台積電昨日成為領軍上攻的要角,但市場卻是傳出14廠出現污染問題,恐將造成晶圓報廢損失不貲,根據消息指出,受影響的數量恐達上萬片;台積電下午證實,已展開相關的清查,至於受影響的晶圓數量,目前還在統計中,同時也將把損失降至最低。

台積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積電。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傳14廠的客戶包括多家重量級大廠,是否造成營運的衝擊引來市場關注,台積電指出,造成晶圓出現瑕疵,主要是因使用到不合規格的化學原料,除了清查數量及調查原因之外,同時也與客戶溝通細節,進行相關的後續處理。

台積電指出,目前還無法公布真正受到影響的數量,但會全力控制,把影響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