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半導體設備業 搶食陸大餅

#多空 #半導體 #台積電 #SEMI #晶圓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昨天公布四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寫下單月歷史新高,預料全年將締造出貨新猶。半導體設備業者表示,由於半導體製造重心往亞洲移動,台灣有台積電領軍,今年仍可蟬聯設備採購最高地區,但中國大陸未來幾年可能是成長最快的地區。

四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寫下單月歷史新高。(圖/歐新社)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四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達廿一點七億美元,不僅連續三個月持續走高,更創下自二○○一年三月以來歷史新高紀錄,顯示新應用趨勢帶動半導體景氣持續擴張中。

SEMI並預估未來全球有六十二座新晶圓廠將投產,對全球半導體設備廠注入新活水。

對半導體設備廠而言,除了持續扎根台灣市場外,近來也將重心放在中國大陸的快速成長。

SEMI調查,中國大陸在傾國家大基金扶植之力,預估二○一七年到二○二○年的四年間,將有廿六座新晶圓廠投產,成為全球新建晶圓廠最積極的地區,整個投資計畫占全球新建晶圓廠高達百分之四十二,成為全球新建投資最大的地區。

反觀美國和台灣,未來四年投入新建晶圓廠則在九到十座,不到中國大陸的一半,雖然也為本地半導體設備廠帶來可觀的商機,但可預見未來四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商都會加速在中國大陸卡位,分食龐大的採購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