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川普:中美貿易需時間驗證

#寰宇 #川普 #習川會 #中美貿易 #經濟

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世界兩大強權領導人「習川會」在7日結束會晤,美國總統川普8日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表文章,指出與習近平建立了友誼及善意,「但中美貿易要用時間來驗證」。

 
川普:中美貿易需時間驗證 (圖/美聯社)

川普:中美貿易需時間驗證 (圖/美聯社)

川普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的到訪是美國極大的榮幸,而美中之間巨大的善意和友誼已經建立起來,但「只有時間才會告訴我們貿易的發展情況」。

資料顯示,雙方在會晤期間,習近平拋出可在新建立的4個對話機制下,推進雙邊投資協定(BIT)談判,推動雙向貿易和投資健康發展,探討開展基礎建設、能源等領域務實的合作。中方隨後更邀請美方參與「一帶一路」架構內合作。

新華社昨(9)日總結「習川會」成果,強調「合作是中美關係的大局,也是兩國唯一正確的選擇」。

習近平表示,中美「要做大合作蛋糕」,制定重點合作清單,爭取多些早期收穫。對於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問題,雙方同意深化合作、妥善處理,並提出於百日內讓貿易談判有所進展的「百日計畫」。

值此之前,川普因不滿中國對美貿易順差過大,多次公開抨擊,中國操縱匯率以及商品傾銷等問題。而中方同樣對美國頻頻的「雙反」(反傾銷、反補貼)制裁、限制高科技產品輸中,以及限制中資收購美國企業等頗有怨言。

對此,習近平指出,這次會晤有所成果,同意在相互尊重基礎上管控分歧,會在未來一百日展開中美貿易談判,期望改善貿易不平衡。他亦表示,下階段雙方將規劃安排兩國高層交往。

川普則指出,美中兩國作為世界大國責任重大,雙方應該就重要問題保持溝通和協調,可以共同辦成一些大事,但貿易要用時間來驗證。而針對習近平邀請他年內訪問中國,川普稱「盡快成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