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

川普:美將獨自對付北韓

#寰宇 #習川會 #核武 #川普

記者鍾玉玨、楊家鑫/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習川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開炮,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強調,中國對北韓擁有很大的影響力,若中國不採取行動遏制北韓發展核武,美國「完全」可以自己解決。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

美國總統 川普  一觸即發?「習川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開炮,若中國不採取行動遏制北韓發展核武,美國「完全」可以自己解決。 (美聯社)

 

美國總統 川普  一觸即發?「習川會」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再度開炮,若中國不採取行動遏制北韓發展核武,美國「完全」可以自己解決。 (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

北韓領導人 金正恩

北韓問題 一對一處理

受訪時,川普明白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肯定會談到北韓問題。他說:「中國對北韓有很大的影響力,中國可以決定在北韓問題上是否幫忙。若中國願意,對中國是一大好事;反之,若中國不幫忙,對誰都不利。」

被問及是否考慮「大交易」(grand bargain)?亦即中國若願意施壓北韓、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美國是否會承諾把軍隊撤出朝鮮半島,作為交換?對此川普說:「若中國不協助解決北韓問題,我們會自己來。這就是我想告訴你們的。」記者接著追問「你認為美國能在沒有中國協助下解決北韓問題嗎?一對一處理?」川普答道:「毋須我多說了,完全可以。」

被問到打算如何處理北韓問題,川普回應:「我不會告訴你。我跟過去的美國(總統)不一樣,不會透露我們要如何進攻中東。」

說服大陸 貿易當誘因

那麼美國有什麼誘因可以說服中國,川普不改其商人本色,直言:「貿易就是誘因。一切都跟貿易有關。」

而談到美中貿易問題,川普則語帶保留,表示這次還不會和習近平談關稅問題,但也許下一次會。

川普的國安團隊已將所有可能約束北韓核武發展的行動都做了評估,包括經濟制裁、軍事手段等等,儘管未排除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但似乎偏好經濟制裁以及施壓中國逼中國對北韓硬起來。

核武攻美 並非不可能

副國安顧問麥克法蘭也向《金融時報》表示,北韓「真的有可能」會在川普4年任期結束前,發動核武攻擊美國。他的預測似乎比其他專家來得悲觀。

專精於火箭推進系統的航太專家希林(John Schilling)則較保守,稱川普任期結束前,平壤當局的飛彈可能具備有限打擊美國本土的能力,不過「比較可能是2020年之後」。但他強調,儘管如此,如果北韓朝美發射6次飛彈,只要1、2次成功,就足以改變政治情勢。

此外,相較於川普的強勢喊話,美國國務卿提勒森2日與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通電話討論「習川會」的相關事宜時,卻顯得低調,提勒森說,美方將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並願同中方一道,確保會晤取得「重要積極成果」。

應約通話的楊潔篪回稱,「這是當前兩國關係中頭等大事,對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對促進亞太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